天道殊勝-從超拔祖先來論證 e

天道殊勝-從超拔祖先來論證 e

天道殊聖─三曹普渡 超拔祖先

轉載自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4nznr_iTHhDE_WriD2eZ.gB.V6o9/article?mid=1984

西元一九九三年歲次癸酉七月二十六日 印尼 萬隆
目蓮救母孝格天 佛陀孝經話盂蘭
尊者第一神通變 難逃外道將身殘
吾乃
佛陀十大弟子目蓮尊者 奉
皇(母)聖諭 來至佛閣 隱身早參
(母)座 諸位菩薩羅漢大家好 坐下吧!

普渡的因緣,孝行勝神通
◎自古及今多少的菩薩,都是由孝道感動天。地藏王菩薩也就是孝感動天,觀音菩薩也是孝感動天,我目犍蓮也是孝感動天,自古及今的孝子才能感動天地鬼神。沒有孝心不孝敬父母,天地不會庇佑,今天我會來,是要與大家談一談孝,講一講神通:
◎在佛十大弟子當中,我目犍蓮屬神通第一。我家境好,當年我未得正法之時,我所修的四果旁道不是究竟,我以神通遊戲人間。當時釋迦牟尼佛正法時期外道很盛行,所以萬隆這個地方,各教有各種神術,它不是上上乘大法,有很多是諸位不瞭解的。

◎我們今天能求道,是因佛在世普渡眾生,才有正法有正道,大家才能得道了脫生死;更何況今天大家沾到天恩師德,又能來開班。現在七月,又俗稱鬼月,大開鬼門關;人間的習俗普渡,拜好兄弟大魚大肉,其實你們要知道 七月初一 到月底,甚至七月半大家拜大家普渡,這個普渡意義要懂。
◎那是因為當年我母親毀壞佛法,毀道謗德罪過無邊,所以她入無間地獄。我當時是佛弟子,我神通廣大,我以我的神通力,進入地獄看到我的母親,在那裡受苦;所以我用我的托缽化飯給母親吃,卻變成一團火。我又化水讓我的母親喝,又變成血水,我母親無福消受。
◎我看到我母親在地獄受苦受煎熬,我回來就求佛陀慈悲,佛陀才說我母親譭謗三寶,哪三寶呢?佛、法、僧。在天道有自性三寶,皈依自性佛、皈依自性法、皈依自性僧,這是天道自性三寶。
盂蘭盆會,供養唸經,超渡父母
◎我母親造的口業多,而且讓僧人尼姑和尚破戒;所以諸位菩薩羅漢,你們要謹慎,不能譭謗會受地獄的苦刑,各教都一樣。這一點要小心,每一個人有護道的責任,護道場的功德,若是你沒有護道場,身為道親、身為講師、壇主,若是說是非會譭謗道場,你已造下無邊的罪業,所有的罪業你難以承擔,所以,當年我母親就是破壞僧道才入地獄,我回來跪求佛陀,讓佛陀救我母親。因為百善孝為先,萬惡淫為首,我痛哭求佛陀,佛陀才說若要救我母親,設百味僧品「素食普渡」,所以普渡是由此而來的。
◎我用盆子,放百味僧品,供養十方僧眾。因為七月間大開鬼門關,所有的洞府修行者精靈,那一天都解放,所以第一要「供養僧眾」,我才能彌補我母親譭謗僧眾的罪,功德迴向給我母親;然後我還要「唸經超渡」所有的冤魂鬼債,不管路上死的,水中亡的一一在七月間,佛有大赦可超渡他們,而且七月半所普渡的,可以超渡三層的祖先。但是這個力量很微小,現在白陽道場天恩師德浩大,不用這樣普渡,只要你們誠心修道,你清口設立佛堂,你有渡人就可以超拔一層父母,渡的人更多就可以超拔第二層祖父母。
◎但是現在人把普渡的意義扭曲,認為我們七月半在普渡是諂媚鬼神,是祈求好兄弟,是不是?祈求好兄弟保佑闔家平安,來保佑你們賺大錢,錯了!咱們修道是以佛為朋友,是以菩薩羅漢為兄弟姊妹,並不是以鬼靈精怪為兄弟,難道你們願意與鬼靈精怪為兄弟嗎?這就是普渡的由來。
白陽普渡的殊勝,三曹普渡 玄祖沾光
◎所以佛陀念於孝的重要設下盂蘭盆會,七月半的廟宇所做的法會,那就是「水懺大會」,才有盂蘭盆會,所做的功得那就是在超渡父母。紅陽了道歸家去,轉到三陽彌勒尊,現在弓長子系應運,大家得逢天道,求道要能盡「大大孝」。有父母歸空的,兒女求道,父母祖先換上錦袍,在聽經所聽佛講經說法,每一個人手持一朵蓮花。子孫修得好,蓮花就長得好;他的子孫修得不好,他的蓮花會枯凋。若是你們更能盡大孝以後超拔父母,他能到天佛院、仙佛院、考試院去派「職位官位」,各處化人顯化。這是 皇(母) 的恩典,「一子成道九玄七祖昇天」。
◎所以你們不要看輕這個白陽普渡,上渡河漢星斗,中渡諸羅菩薩善男信女,下渡地府鬼魂,千載難逢才有這一會,不要看輕了。你們都是幾世與佛有緣,你們大家有緣才會加入這一班法會。像昨天今天能聽到畢班,你們的名冊,在天佛院已經註好,已經更勝一級,不要小看這個法會。若是法會來一天,不來一天,有時晚來早回,沒有從頭到尾,若是沒有畢班就不算這班的班員;每班的班員有一定的人數、有一定的同窗,要鞭策自己。我們今天能過得好,明天未必有時間來聽道理;所以掌握眼前、掌握現在,你才是上上的智者。
人人有使命
◎當年佛陀開法會沒幾次,現在的法會各處開;因時因地因人那就是「道的尊貴」、那就是你們點傳師的慈悲,所以你們要認真。在座的菩薩羅漢,你們都是佛家的寶,因為你們美其名道親,「以道為親」,有道心就是佛說的慈悲心,人人有慈悲才能化渡眾生。大家都是賦著使命來的,各救有緣人,我們一樣各處顯化。
◎我今天來借竅,是因為我與這一班的壇主程學南有一段因緣:在佛陀時代,他與我共同修道過;你佈施的多,享的福報多,趕快安壇修辦,才能圓證你的果位;你這一輩子享的福多,這是你累世修的福報,好好修吧!請坐。
神通抵不過業力、道德
◎諸位菩薩羅漢能來這開法會,好好珍惜此緣。你們累世都是同窗,都一起修過,今世才能續佛緣。故此大家更應該明白真理修下去,發慈悲心渡大眾,人人都能修成佛菩薩的果位,受萬人崇拜敬仰。人世間本是無常,無常中明真常,天道上上乘大法,得道修道莫要錯失良機。
◎佛弟子當中,我是神通第一,但是神通不是究竟,神通抵不過業力,神通抵不過道德,神通並不是萬能。當年佛的時候外道猖狂,我因動念與外道比神通,最後,我被外道亂石擊成肉醬而死。當年旁門外道,想破壞佛法,加害佛陀,所以我為了護持佛法,與外道比神通,外道比不過我,致使造下嗔恨心結下了業,外道因知道我每天經過山腳下,故在山上亂石,把我擊死。我有神通我知道,我也可以躲,但佛陀說這是該了的業,因神通抵不過業力。
無道無德易成魔、成邪道
◎所以我今天來借竅,萬隆這個地方各種神術多,畫符唸咒,術流動靜,種種下乘法,都不是究竟,都不能救自己性命脫出苦海。大家不要好奇,去學神通;道德兼備的人自然俱足神通,神通不是學來的;沒有道德的人,若有神通容易變成邪道,所以佛自然具備了各種法相(並不是刻意去求去修來的)。只要你們好好修,把人心血心放下,修成佛心,具備慈悲心,救渡萬眾自然就有神通。一般人學神通,對本身並不好,因人心紛紛擾擾,你有神通知道人家在想什麼,或是人家要害你,或是你知道幾時要死,幾時要遭劫,你修行不夠,你會害怕慌張,致使走火入魔,知不知道?
真修道,不必神通
◎所以有神通並不是好現象,我以第一神通者,因為我知道外道幾時要來害佛陀,幾時外道要做什麼事情,我事先知道,我事先去找他們。「一念嗔恨起百萬障門開」,有佛自然有魔來磨,有正自然有邪來考驗,這是宇宙一體兩面的「對待理」,不是人為因素能扭轉,沒有外魔成不了佛道。每一個人起心動念都會造業,所以起心動念要注意,一念不正能造無邊罪業。現在道場點傳師、講師為什麼沒有神通,這是上天要修道人平平凡凡,實實在在,而把神通收走。
盡孝道、格致誠正、本心明、六度萬行
◎所以現在修道人從人道做起,格物致知,誠意正心;百善孝為先,孝順父母做起;自古菩薩仙佛皆孝道做起。以「儒教收圓,以佛法為輔助」,人人有慈悲心、菩薩行;人人擔其使命,把娑婆世界化成蓮花邦,把世界變成和平。
◎要化天下,根本就是由自己做起,人人常患貪、嗔、癡,此三毒是入地獄的門徑。要以戒、定、慧來度貪、嗔、癡,是心地光明,持以六度波羅蜜,度盡種種邪魔。以持戒去度邪淫;以佈施度貪慳;忍辱度嗔恨;精進度懈怠;禪定度散亂;智慧度愚癡,若以六度萬行修道辦道,則你們諸位成道有餘。現在不必修四聖諦、十二因緣法,而成道捷徑,從格物致知誠意正心做起。
◎三教本是一家,不要分你我他。萬法歸一,一歸根本,大家掏出自己的良心本心,自然人人的自性蓮花放出光華。耽誤大家時間,希望你們一個一個盡孝道感動天地,古來的佛菩薩皆是孝子修成。祝福大家,祝功圓果滿,極樂世界裏見面團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