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的真不了

假的真不了

假的真不了 在國外辦道,我們如果能遇到華人,我們都會非常高興,因為大部分的華人,都會說中文,溝通就比較容易。

所以同樣生長在國外,華人要求道,就比當地的外國人,還來得容易,我們在國外辦道,是沒有分別心的,不管是華人或不是華人,只要有緣,我們都會渡他們來求道,通常渡華人求道,是比較容易。
但是在國外辦道,也會遇到,不肖的華人,他們會來佛堂欺騙錢財,而且很容易得手,後學曾經就遇到這種騙徒,這種華人,中文講得很流利,他們來到佛堂,就向辦道的人,說他有多可憐,希望能幫助他,解決困難,如果是真的可憐,在我們能力的範圍內,我們會幫助他。
如果是騙徒,我們一點都不會給,後學遇到的這個華人,他也講得非常可憐,希望佛堂也能幫助他,後學就問他「你是道場哪一組的?」他竟然答不出來,後學立即感覺到,情況不對,心中已認定,他是騙徒。
後學繼續問他,你在道場,做過什麼事?他說他是講師,後學就跟他說「我們講師,應該遵守佛規禮節,來佛堂首先要跟仙佛參駕,後學就引進他進佛堂參駕,後學心想,如果是真修的人,參辭駕禮節應該會,所以後學就說「你是一位講師,那你就自己執禮吧!」他說他不會執禮,此時,我心中確定他應該是騙徒,加上走在他身邊,他身上有酒味,後學就覺得,天道的講師都是持齋的,是不可能喝酒的,這樣的人絕非道場之人,是騙徒,絕對不能幫助他。
後來經後學和佛堂的人,婉轉的勸導,他覺得無趣,就離開了佛堂,什麼都沒騙到。
這個案例,就是「假的真不了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