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脱者,下一元会还会落入轮回吗?

解脱者,下一元会还会落入轮回吗?

大侠来信问:
现有一问题请教前贤:训子十诫第一诫中,九十六亿原佛子先天同聚,无忧愁无烦恼自在安然,但是为什么要把大家降下东土来治世,受苦难?再者,修到什么境界,才能保证在下一元会时不作为轮回种子投东土,彻底了脱轮回之苦?这是后学一直感到疑惑而又找不到圆满答案的问题。我总觉得如果得了道好好修持,只是这一元会返无极了生死,下一元会又要降世作人种,这不是究竟解脱,如何才能究竟解脱,总找不到满意的答案。
>
> 以上问题,希望前贤能费些心,明天晚上要我给道亲们讲解训子十诫的一诫和二诫的重要问题,我自己觉得上面的问题是个大问题。希望前贤能及时答复我,利益更多的道亲!
>
> 后学:李科侠


悟见老兄回答如下

大侠前贤:
你所提的问题,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,一位解脱者,是超越「时间与空间」的限制,一位解脱者,是自性不昧,纵然他在十方法界中,也不会受业力轮回的牵缠,他是可自由「来回」於十方法界,是「来回」不是「轮回」,来回是乘愿而来,而不是受业力牵缠而来,众生自性迷昧,受种种业力牵缠,所以才有轮回的种子,百劫千生不得解脱。
所以只要你修到自性不昧,那今生明,世世明,纵然是有元会的交替,你也不用担心会落入轮回,就像南极老仙翁,虽然经过七次元会的交替,到现在他仍然是佛,其他的仙佛也是一样,所以如果你今世修成了,就永远成道了,不会再作下一元会轮回的种子,所以老母在训子十诫中也说「你修成了,你想在天界享清福你就在天界享清福,永远不叫你下来人世间,如果你想享受人世间的鸿福,老母就让你来人世间享受鸿福」,老母也说「修天道是清鸿福双享」,而且是永永远远的。
至於下一元会的种子是老母再造的「新种子」,而不是已经修成回去的种子,老母训子十诫中,第一篇就讲得很清楚,一元会,经过「亥会」之後,就进入「混沌世界」,没有天地万物,这个时候老母才在新元会的开始,第一会「子会开天」,第二会「丑会辟地」,第三会「寅会生人」,这个生人,是老母「原灵的分灵」,这是再生的种子,而不是过去世所修成的种子,这点要特别强调。
所以你这世修成了,就永远成了,下一元会开始,只要你自性不昧,是永远不会堕入轮回的。